湖北荆门市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 积极推行“五化工作法”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的政治思想工作?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行的“五化工作法”,给政治思想工作赋予了新了寓意,将枯燥的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新的内涵与活力。

        一是交心谈心目标化。制定了交心谈心的制度,规定“一把手”每年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每年交心谈心不少于五次;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人员交心谈心要经常化,覆盖面必须达到80%以上。二是局长接待日规范化。将每月的第一个周四定为局领导接待日,班子成员轮流接待干部职工约访,耐心听取呼声,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分类座谈制度化。不定期召开青年干部、中层干部、妇女干部、退休老干部、军转干部座谈会,实现了“一把手”与普通干部零距离接触,无障碍沟通。四是关心干部人性化。建立了职工生日送鲜花、住院探视、定期体检、子女升大学奖励等制度,从细节上关心干部。去年以来为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20多件,改造了家属区水电安全设施,建起了老干部活动室、职工健身房等。五是主题活动经常化。形成了以机关总支为龙头,“工青妇老”齐抓共管的格局。去年,“三八”组织了与市人事局的联谊活动;“五一”举行了干部登山比赛;“七一”组织了党章及法规知识竞赛;“十一”组织了全体审计干部乒乓球赛;十二月组织了全市审计系统“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做和谐审计人”主题演讲比赛。今年又组织了审计干部乒乓球比赛、参加了荆门市“电力红马甲杯”2008年(第二届)城市定向系列活动、组织了“迎奥运、树新风”乡村采风活动等。

       “五化工作法”实现人与人心的碰撞,把矛盾化解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把关爱、团结、热情和信心传递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如春风化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