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审计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注重剖析审计存在问题讲求取得活动实效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6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刚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深圳市委指导检查组第四组到会指导并由兰世军组长在会上做了讲话,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刘菊里同志宣读了《深圳市审计局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深圳市审计局从2008年9月下旬至2009年2月下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其中学习调研阶段重点抓好 “五个一天”和“五个一次”活动的开展,努力把学习调研引向深入,引向解决实际问题;分析检查阶段重点开展“三对照、三查找”,写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制定对策;整改落实阶段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影响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

        陈志刚同志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系统地讲解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同时结合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要求,以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统计结果为依据,初步剖析了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从2005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以来,深圳市审计局通过开展检查调研活动,认真查找了审计工作特别是审计业务、审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措施努力加以解决。但是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审计项目的确定、审计实施的目标与重点、审计报告的水平、审计执法的力度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普遍的和突出的问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仍有待提高。对这些问题重视不够、解决不力,将直接影响审计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因而它不是简单的业务问题,其实质上也是政治和思想作风问题。深圳市审计局将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取得新突破,努力在构建有利于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机制制度上取得新进展,努力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保证切实履行好审计的法定职责、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努力在活动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深圳市委指导检查组第四组兰世军组长到会指导并做了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指导检查组的职能,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在学习调研前期阶段的工作,认为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实施方案详细具体并很有操作性,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市审计局在今后的学习实践活动中,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是充分认识搞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宋令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