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审计局:“五项制度”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在机关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建立了“五项制度”,为确保党员长期受教育、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一是党员学习制度。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采取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以及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要求每名党员每年至少撰写一篇党建理论文章,党员的学习情况纳入机关年度考核。

        二是党员教育制度。结合不同时期党的中心工作,用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来教育党员,开展党员轮训,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意识,使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党员管理制度。要求每位党员必须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认真执行党的决议,按时交纳党费,每季度向党支部汇报一次思想、工作情况。党支部对每个党员的情况进行考察,并认真开展党员年终评议工作。

        四是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每个党员在局机关定点帮扶的特困村“一对一”结对帮扶1—2户贫困户,联系被审计单位1个以上,每年给群众办好事、实事3件以上。对与群众关系不好、不认真履行联系群众职责的党员,在民主评议时给予严格处理。

        五是党员民主监督制度。只有对党员进行严格监督,才能防止和减少各种错误行为的发生。为此,局党组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不断拓展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效能,增强每个党员履行义务、行使权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宋双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