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龙湾区、苍南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苍南县审计局分别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龙湾区审计局要求以实际行动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一是要求全局机关干部把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来抓,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联系本职工作,在年终岁末之前,结合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好审计项目的实施工作。还要认真总结和梳理,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深度加工,充分转化审计成果,努力打造审计精品。同时,要认真做好综合考核工作,把争先创优落到实处。三是积极谋划2009年审计工作思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大民生审计力度,结合财政审计、农业审计,进一步加大对涉农资金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服务作用,使党和国家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苍南县审计局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农村改革发展大局开展审计工作,重点关注七方面的内容:一是关注中央惠农强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如农业的投入比例是否逐年递增,农业的补贴、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是否到位,农民的减负政策是否落实等;二是关注农村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如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农村社保低保制度、土地补偿制度实施情况等;三是关注财政支农资金效益情况,如上级财政支农资金转移支付的时效性,支农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四是关注农村公共事业发展情况,如农村的义务教育、卫生、环保情况,民生工程的实施情况等;五是关注涉农部门专项资金监管情况;六是关注乡镇财政运行状况及管理情况,如乡镇的负债控制情况、公用经费使用情况等;七是关注粮食安全情况,如粮食生产、粮食储备情况、粮食风险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