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审计局健全“五项”机制强化信息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通过健全完善“五项”机制强化信息调研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审计审计成果质量,充分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

    一是健全通报机制,在办公楼醒目处公示各科室信息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并及时更新公布数据。同时,每月一次通报完成情况,以督促科室全面完成信息宣传任务目标。

    二是健全培训机制,一方面,选派信息宣传骨干参加各类培训班,提高信息骨干人员的写作水平;另一方面,每年组织两期信息专题培训班,由信息写作人员就如何搜集新闻线索、如何写作信息、如何投寄稿件等方法、技巧等进行交流和探讨,提升审计人员的写作能力。

    三是健全风险规避机制,所有信息调研稿件都是必须经过“三道”关口:分管领导严把信息真实关,办公室严把文字规范关,局长严把信息综合关,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文字规范,且有分析、有建议、有分量,努力提升信息宣传的“含金量”。

    四是健全奖惩机制,健全完善了“信息宣传责任制”、“信息宣传奖惩办法”和“信息风险责任追究制”等5个专项规定,同时,提高了信息宣传在业务目标千分制考核中的分量,并实行一票否决。

    五是健全网络机制,在每科室指定了兼职信息员,负责科室新闻线索的整理和编报,并在各内审单位指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各单位内审工作信息的传递工作。同时,还在平邑审计网站上,专门设立了投稿信箱,进一步扩大了信息资源。(姚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