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勇当农村改革发展的“三大员”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闭幕后,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立即投入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之中,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勇当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三大员”。

    大力宣传富民政策,当好农村改革的“宣传员”。该局一致认为,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审计新理念、新举措、新方法,推进审计工作转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等, 用正确的舆论引导群众, 不厌其烦地为群众解惑释疑,当好农村改革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宣传员”。

    积极探索审计思路,当好农村发展的“调研员”。将财务收支审计向农村绩效审计过度,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向村干部延伸,将政府投资审计向农村建设渗透,前移监督关口,依法审计,不徇私情,秉公办事,把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和农村、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农村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研,把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注、关心、关爱落实到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的行动上,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按照新一轮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进一步以新的精神风貌,开拓创新,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深入开展民生审计,当好农村改革的“监督员”。重点关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农村公共事业资金、农村转移支付资金、涉农专项资金的管理、拨付、使用情况的真实性、合规性、合法性,加强对涉农部门、乡镇、村、社区的审计监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精心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思路,围绕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作用,使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富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千家万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