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惠州市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开展财经纪律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结合典型审计案例,广东省惠州市日前召开了财经纪律教育专题会议。市直行政事业单位、部分国有企业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及从事财务人员近500人参加了会议。惠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松指出,召开专题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法纪意识,促进依法理财,推进源头治腐。他还要求审计部门做到在监督中提供服务,在服务中严格监督,实现审计一项,规范一片,促进一片。

    今年8月,惠州市审计局《关于2007年度惠州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的报告》上报市政府后,市政府及时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和审计执法联席会议,对审计发现的主要事项进行了研究,专题部署了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措施之一,就是以正在展开的“纪律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由市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结合近年来审计查出的问题,对各部门单位、有关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开展一次财经法纪教育,剖析容易发生问题的领域和环节,提出加强监管的办法和措施。通过审计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各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和财会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他们抵御违纪违规问题的能力。

    据悉,惠州市以后还将定期不定期举办审计法和审计知识培训班,将审计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从源头上杜绝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孙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