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市审计质量延伸核查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按照“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的审计工作思路,在今年的审计质量检查工作中,一改以往只注重检查规范审计案卷的做法,采取审计质量检查延伸到被审计单位,对有关审计事项和审计决定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进一步规范了审计行为,促进了审计决定的落实,受到一线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单位的好评。

    这次审计质量检查,保定市审计局从本局和各县(市、区)审计机关抽调审计业务骨干,严格按照审计署6号令的规范要求,对随机抽取的34个全市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进行审计质量检查。在进行审计案卷检查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并组成2个检查组,延伸到15个被审计单位,有针对性地对相关审计事项和审计决定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向项目审计组成员和被审计单位财会人员交换意见。

    通过延伸核查,一方面核实了审计案卷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出了审计过程中没有发现的问题,以及定性不准确、处理避重就轻等问题,纠正了错误,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另一方面,对被审计单位没有按照审计决定进行整改的责令整改,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决定的落实,对单位财会人员也起到了业务帮教作用,增强了他们严格执行财经法规的自觉性。(冯兴武 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