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政府将审计建议列为政府宏观决策的依据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昆山市政府十分重视审计工作,市长对审计部门提交的每份审计报告、信息都认真阅批,批示率达到90%以上,市政府对审计机关提出的审计建议都认真研究,作出落实。今年以来,依据审计建议,已出台了6项全市性的规章制度。

    依据审计部门在工程项目审计中提出的招投标管理漏洞较多,管理弱化等现象,昆山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的意见》;依据审计部门在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中发现了基金存在赤字风险、社区卫生管理存在不足等问题,市政府出台了《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昆山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统筹管理暂行办法》两项管理制度;依据审计部门对村级及富民合作的审计调查,发现了村级经济收支及富民合作社运行中的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问题,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昆山市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依据审计部门在乡镇财政决算审计,揭示了部分镇在职务消费政策执行中存在偏差现象,市政府监察部门出台了《2008年度乡镇职务消费指导性意见》。一系列审计成果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有效利用,审计宏观服务作用得到彰显。

    目前,昆山市审计局已建立了全员信息制度、专题报告制度、统计分析制度,及时向市政府反馈情况、作出预警。(徐开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