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审计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解决当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制定印发了《深圳市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工作方案》,在全局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整顿作风、强化责任、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为目标的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关于开展干部思想作风大整顿活动和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根据广东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的意见,深圳市审计局本次对预算执行审计、审计管理、绩效审计与审计调查、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队伍建设五个专题开展调研,每个专题由一位局领导带队。其中,预算执行审计专题重点调研如何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摸清财政家底,规范预算管理,落实公共财政政策,从制度、体制、机制的方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思考预算执行审计的目标定位;审计管理专题从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项目管理、严格审计执法等方面开展调研;绩效审计与审计调查专题的调研内容包括当前绩效审计与审计调查的选项与重点、政府绩效审计评价体系与标准、审计调查方法规范与流程等;政府投资审计专题则从政府投资审计如何从制度层面发挥作用、政府投资全过程跟踪审计的质量控制、政府投资审计法规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经济责任审计专题重在调研经济责任审计在政府问责制建设中发挥作用的实现途径和如何配合组织部门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工作;审计队伍建设专题则从健全审计人员激励机制、发挥机关文化建设在审计队伍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调研。

    目前,深圳市审计局正在组织各处室围绕五个专题学习、讨论,重点查找在审计业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分析原因,10月底前结束。根据工作方案的安排,11月5日前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材料初稿。11月10日前,分管局领导审核调研材料,内容主要包括调研事项、当前情况和问题、形成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11月20日前,深圳市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调研工作进行总结,为转入分析检查阶段打下良好的基础。(宋令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