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市召开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地区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于近日召开了全地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研讨会。研讨会围绕近年来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进行了讨论,共收到论文18篇。该市政协副主席、审计局局长王佳才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

    通过研讨,会议对进一步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如下意见:一是要强调整体性、全局性;二是要争取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要加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力度;四是要建立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责任制度;五是要提高审计档次,推进绩效审计;六是要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审计技能。

    对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应把握的重点,会议认为:一是要强化培训,提高素质。采取业务培训会、审计论坛等有利措施,提高全地区审计人员审计业务能力。二是要编好计划,严格执行。在编制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计划时注意与经济责任审计结合起来,与专项资金审计项目结合起来。三是要拟定方案,监督实施。要加大审前调查力度,审计实施方案要具有针对性和科学性。四是要控制质量,落实责任。要加强审计全过程的质量控制,把好审计质量关。五是要加强联系,上下联动。继续坚持交叉审计的做法,各处室之间要加强联系和协调,市局和县区审计局之间要加强上下联动,做到审计成果、信息共享。(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