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全面加强政府非税收入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摸清全市现有非税收入规模和非税收入征收管理使用情况,杜绝乱收费,保障收费资金合规使用,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日前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2007年至2008年1-8月份以来的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国有资产收益等非税收入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调查涉及卫生、建设、房产、教育、人事、旅游等25个部门的80个单位,采取各单位自查与审计抽查、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审计的重点是各种收费收入的合法性、合理性及其使用的合规性。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降)标准收费及自定收费项目问题;是否存在违背政策为本部门、本单位谋取利益问题;“收支两条线”、“收缴分离”、“罚缴分离”政策的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挤占、挪用、坐支、收入不入账、资金体外循环形成“小金库”等问题。

    此次审计调查将进一步了解该市本级政府非税收入的规模、结构、分布和流向及征管使用政策的执行情况,揭示政府非税收入在征收管理和分配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加以综合研究分析,提出改进、完善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和深化非税收入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政府非税收入的依法征收和合理有效使用,促进各项改革政策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政府非税收入的管理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