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县审计局严肃查处劳动力转移培训资金违规使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
【来源: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审计局结束了对该县农业职中劳动力转移培训经费的审计,查处违纪违规资金215.65万元。

    一是2005年至2007年县农业职中在劳动力转移培训过程中,虚报培训住宿费80.63万元(其中:2005年虚报28.79万余元),将其培训住宿费转入了学校基本帐户,主要用于了学校基础设施、设备购置、食堂、会议室的维修改造。

    二是2005年至2007年学校食堂承包人用普通收款收据分几次收取劳动力转移培训生活费135.02万余元(其中:2005年49.99万元),并未附实际培训期数、天数、人数,没有具体经办人签名。

    劳动力转移培训,是国家新时期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是对贫困户或低收入户中多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培训,目的是提高其劳动就业能力。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松桃县审计局及时向县政府汇报,县政府责成监察机关进行调查处理。松桃县审计局根据有关规定,依法严肃处理,并要求县农业职中组织力量对劳动力转移培训生活费进行清理核查,完善相关报帐手续,以后不得再出现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的现象发生。(唐松平 石书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