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审计局以服务维稳为宗旨积极为改制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针对该市国有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后,群众集体上访时有发生,给该市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的实际情况,以服务维稳为宗旨,积极配合市政府,与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联动,深入企业审计调查,为改制企业解决遗留问题和化解矛盾,发挥了审计部门的重要作用。

    及时开展审计调查,为政府解决问题提供决策依据。今年来,该局派出审计组先后深入3个企业及其下属6个二级单位,对单位的资产、负债、权益、收入、成本费用和工资奖金发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审计调查,为解决群众上访问题,提供了决策依据。

    认真细致核实财务问题,给上访者明确回答。该局针对群众上访反映的问题,通过审核会计账目、原始凭证,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延伸审计调查相关单位,逐个进行审计调查核实。然后以调查报告的形式,向市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审计调查情况及审计建议。同时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给上访者明确回答,促进问题及时解决。

    积极进行政策咨询,提供经济法律法规支持。该局充分利用收集和掌握经济法律法规较全面的优势,对政府、有关部门和上访群众需了解的有关经济法律法规,及时帮助查阅和解释,受到了他们的好评和欢迎。

    耐心劝导上访群众,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氛围。该局对于上访群众,不管是领导,还是审计人员,一律热情接待,用真诚感化上访群众,用爱心慰藉上访群众,用政策疏导上访群众,用事实说服上访群众。

        截止目前,该局配合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为3个改制企业及下属6个二级单位化解群众集体上访事件多次,遏制了群众越级集体上访事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李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