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AO应用实例效果丰硕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审计局已圆满完成2008年AO应用实例的征集和申报工作。这是该局第三次参加审计署组织的AO实例评选活动。

    今年,该局征集和申报的AO实例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数量多。今年,该局共申报AO实例21篇,已超过前两年申报数量的总和,其中县、区级审计机关申报8篇,实现了以前年度县、区级审计机关申报AO实例数量零的突破;二是质量高。为选拨优秀审计案例参加上级审计机关评审,该局成立了评审小组对征集的每篇实例进行初审,严把质量关,对不符合要求的实例,评委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作者进行再次修改,确保每篇实例要素齐全,结构合理,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借鉴意义;三是实例涉及行业广。这次申报的实例内容涉及财政、行政、金融、外资、农业、社保、医疗收费等多个行业并且首次利用“AO外资版”开展对外资行业的审计,成果显著;四是AO应用效果好。从这次征集的AO实例效果看,审计人员运用AO开展计算机审计的程度显著提高,能够熟练运用AO的各项功进行项目管理、AO与OA数据包交互、数据采集以及有效地审计分析,同时利用AO开展对大数据量,非财务数据的审计也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近几年来,该局将征集和申报AO应用实例活动作为推动计算机审计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将该项活动纳入局目标考核和优秀项目评比要素。通过征集AO应用实例活动,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在审计中学AO,学中用AO,用中熟练AO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自2006年以来,该局已有10篇AO应用实例获审计署表彰,其中2篇获审计署评比优秀奖的殊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