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下陆区审计局加强经济责任审计 服务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3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是预防和惩治腐败的有效途径和必要手段。近期,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积极服务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推行审前调查。对被审计单位的组织结构、财政财务隶属关系、职责范围或者经营范围、财务会计机构及其管理情况、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相关的内部控制及执行情况等进行调查,同时,根据审前调查的情况,制订审计方案,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审计效率和效果。

        规范审计,防范审计风险。认真做好审前公示,每个项目在实施前,均按要求对审计事项进行公示,在被审计单位设置意见箱,公示举报方式,并将经济责任审计通知在局网站上公布,进一步提高了经济责任审计的透明度。在审计实施中,严格按照《审计法》及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规范要求严格进行,对于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严格执行审计复核制度,确保审计报告质量。

       总结工作经验,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新模式。项目实施中,尝试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结合进行,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依托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制度,提高工作成效。加强与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反馈审计发现的重大事项及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各有关部门的合力作用。  (喻 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