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审计局内外兼修 切实做好纠风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5日】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纠风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努力抓好审计队伍作风建设的同时着力加强审计监督,内外兼修,纠风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把纠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经济工作、稳定工作来抓。“一把手”亲自抓纠风建设,对纠风工作负总责,其他领导对分管部门负责,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

    二是制定完善各项制度,严格责任目标考核。该局先后制定、完善、重申了10余项制度规定,促进了审计队伍作风的转变和纠风工作的不断深化。同时,施行岗位责任制,明确科室职责,细化干部岗位责任目标,量化考核内容,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严格审计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坚决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作为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和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的根本措施。通过开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优质服务”活动促进科学规范履行审计监督职能。通过坚持“廉政反馈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该局积极探索纠风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一手抓机关建设,一手抓审计监督,以队伍建设促审计监督,为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王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