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县审计局开展年度审计回访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组成由纪检、法制和办公室人员组成的审计回访小组,对今年所审计的部分单位进行审计回访。此次回访的对象是水利、教育、公安、卫生等大单位和大系统,占全年所审计单位的40%。此次回访的重点有三方面:

        一访审计决定落实和建议采纳情况。对照审计决定书,对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看是否存在拖延和拒不落实审计决定的问题。对存在以上问题的,依法督促其落实到位;对照审计报告,对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进行了解,看哪些建议得到采纳及其效果,哪些没有被采纳及其原因。对于一些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而未得到采纳的审计建议,及时与被审计单位协调、沟通,争取采纳。同时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访审计执法情况。了解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是否严格依法审计、执法程序和行为是否规范、手续是否到堂、行为举止是否文明、是否挂牌上岗。有无蛮横执法、不文明执法、以审自居等问题。

        三访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对照审计廉政承诺书所列内容,与被审计单位领导、财务等工作人员座谈,了解审计组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廉政纪律,有无在被审计单位吃、拿、卡、要等不廉洁问题。

        这是今年来该局组织的第二次审计回访。上半年,该局已组织对财政、林业等10多家单位进行了回访,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为巩固审计形象,夺取全年工作的胜利,该局组织此次审计回访,两次回访占全年审计单位的80%。回访结果将作为审计人员年度实绩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首要依据。对于回访中发现问题的,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同时,对回访中发现的对审计决定、建议落实不力的单位,将作为明年跟踪审计的重点。(向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