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市审计局为开发区重点BT项目提供跟踪审计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吴江市汾湖经济开发区对该区汾湖艺术文化中心、市民中心、汾湖小学、第五人民医院、动迁安置房及市政道路等一系列政府工程进行了BT招标建设。针对BT项目投资难以控制的特点,近日,汾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财政局与吴江市审计局经过协商后,决定由吴江市审计局为这些工程项目提供全过程跟踪审计服务。

        根据BT项目的实际情况,吴江市审计局将突出重点,以投资控制为主线,从六个方面加强监督:一是对标底进行复核抽查,检查材料价格及各种取费是否符合要求;二是参加合同签定,对合同条款提出合理建议,避免合同与招标文件、投标文件不一致;三是对施工方提出的变更或施工方案进行经济上的论证比较,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四是对标书外增加项目实施重点跟踪审计,对工程变更、现场签证予以查验和复核;五是参加对重要的、造价占比较大的隐蔽工程的测量验收;六是参与确定工程材料及设备价款。

        同时,审计人员还将监督工程进度及质量,协调施工方与建设方之间的关系;监督施工方、监理方与建设方的建设、管理行为,对发现的问题或管理漏洞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的作用,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和建设成本的有效控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