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5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理念,站在审计事业战略发展需要和促进林区发展服务的高度,采取四项措施,促进审计人员由“专业型”向“知识型”、“复合型”转变。

        一是加强培训提素质。把树立现代化的学习理念作为提高人员素质的重要手段,健全审计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实现制度创新和学习载体创新,在机关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是公开招录换血液。积极向社会公开招录既有高学历、高职称,又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适当增加宏观经济管理、计算机等专门人员比例,极大地提高了整体审计能力。

        三是强化激励促提高。本着效能、人本、客观、科学的原则,创新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公开、公平、公正的人才培养与选拔制度。以学习绩效、工作实绩作为干部奖惩、选拔任用的标准,在审计机关中营造讲学习、讲实干、讲创造、比贡献的良好氛围,从而为干部素质的提高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四是注重实践求实效。坚持实践是检验能力水平的唯一标准,引导审计人员树立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理念。不仅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学以致用,用而促学,鼓励在实践中冲破现有思维模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审计技术,深入挖掘审计成果,实现人员素质、审计质量的双提升。(吕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