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注重抓好内部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机关不断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通过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爱岗敬业、高素质的内审队伍,进一步推动了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

        积极推行内部审计人员上岗证制度。依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内部审计人员岗位资格证书实施办法》、《内部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实施办法》和《辽宁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实行内部审计人员岗位资格证书制度的通知》精神,在下发通知、人员申报、资格审查、专业培训及颁发上岗证等各个环节,都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使全市1200余名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人员都达到了持证上岗。

        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开展专业集中培训。近年来举办了多次内部审计业务培训。先后安排了内部审计规定、准则、规范的讲座,《企业会计制度》讲座,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和内控制度、经济效益、经济责任等审计培训,参训人员3000余人次。同时还组织内审人员参加了国家审计署及省审计厅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和讲座,组织了150多名同志参加CIA国际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通过培训,内部审计人员素质有了较大提高。

        据统计,目前全市 1263名内审人员的知识结构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内审人员中不仅有懂财务知识的审计人员,还不断充实了懂法律知识、工程技术、计算机知识的人员,逐渐形成了一支复合型的内审队伍。三是内审人员的学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 95%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51%以上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于 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