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创新思路加快审计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树立五种理念,突出六个重点,抓好五项建设,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创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树立五种理念,积极推进审计创新。一是正确处理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二是正确处理作为与地位的关系,树立“有作为才能有地位”的理念,着力抓好问题揭露、案件查处、整改落实、结果公开及运用环节;三是正确处理宏观与微观的关系,树立“微观入手、宏观着眼”的理念;四是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树立“合法合理地处理问题”的理念;五是正确处理创新与发展的关系,树立“创新才能发展”的理念。

    突出六个重点,整体推进审计工作。一是着力抓好宏观服务,加强综合分析;二是着力抓好绩效审计,努力构建绩效审计规范指导体系;三是着力抓好计算机审计,搞好信息系统审计试点,抓好联网审计的研究探索和推广应用;四是着力抓好审计质量控制,实现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全方位监控;五是着力抓好审计结果公开,除了涉秘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到2010年力争所有审计结果全部向社会公开;六是着力抓好审计体系建设,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搞活内审工作,合理利用社会审计机构工作成果,努力形成“大审计”格局。

    抓好五项建设,全力推进机关建设和队伍管理。抓好机关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倡导学习研究、争创一流、严谨细致、雷厉风行、团结和谐的风气,打造过硬的审计作风;抓好机关制度建设,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抓好机关人才建设,强化业务骨干培训,为干部搭建成事、成才、成功的平台;抓好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和各项廉政制度,努力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