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做好四篇文章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近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开展了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学习活动,要求全局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解决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着力做好四篇文章。

    一是做好科学审计文章。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引导全局审计干部深入思考为什么审计、由谁审计、审计什么、审计为了谁的问题,深入思考审计的本质,树立和巩固科学的审计理念。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做到在依法审计上见能力,在服务大局上见意识,在围绕中心上见态度,在突出重点上见眼光,在求真务实上见精神,积极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切实履行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争创一流业绩,推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作用。

    二是做好全面审计文章。根据审计署五年工作规划总体目标和全省审计工作统筹发展战略的具体要求,结合京山审计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财政资金审计,通过检查财政财务支出、投资决策等是否符合国家的财政政策、产业政策、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政策、土地利用政策及社会发展政策等,促进国家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加大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的力度,扩展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的范围,确保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能够贯彻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维护。同时,完善质量监管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新建审计项目立项调研报告制度、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外聘人员管理办法等制度,有效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

    三是做好创新审计文章。结合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和文明执法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鼓励审计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审计创新的意识,主动参与审计工作创新,倡导审计干部在创新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培育对审计事业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一系列创新制度的制定、创新能手评比、创新成果交流、创新项目展示等活动,在审计机关形成一个完整的审计创新机制,营造一个有利于审计创新的环境,带出一支勇于创新的审计队伍。

    四是做好和谐审计文章。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各项反腐倡廉规定,严肃审计队伍自身管理,引导审计干部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通过开展 “创建文明机关、争当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优秀信息员、优秀审计组长、优秀审计能手”等活动,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责任感。不断加强廉政建设,注重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通过实行聘请审计监督员、审计公示、审计回访、双向承诺等,促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和谐型机关,营造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工作环境,打造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公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塑造京山审计务实高效、公正廉洁的审计形象。(赵子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