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审计纪律“四到位”意见征询满意“百分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对今年已审项目的被审计单位进行了纪律征询,25个被审计单位回函表明,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100%表示非常好,并对审计组审计期间的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服务态度以及审计结果的公正性给出了很高评价。这体现了该局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称赞。

    近年来,该局强化审计队伍廉政建设,特别是抓好审计组的审计纪律,主要实行审计纪律“四到位”:一是教育到位。开展“周一夜学”活动46次,进行从政道德、党纪条规等廉政教育;组织学习先进事迹和违法案例教育,使审计干部以案为鉴,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大讨论和体会文章征集活动,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廉内助”学习教育活动,打造清廉和谐型家庭,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制度到位。调整了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同时规定科室负责人和审计组长廉政责任,形成上下协调一致、运转有序、责任明确、健全有效的领导体系和工作网络;进一步完善了审计回访、审计预告、审计纪律监督卡、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15项,同时,为全局审计干部建立廉政电子档案21份,并实行全程动态管理,切实规范审计人员的执法行为。三是督查到位。每个审计项目进点前,局领导有针对性地对审计人员进行廉政警示谈话。进点时发放审计纪律监督卡,张贴审计公示,在进点座谈会上宣读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今年以来,实行审计人员八小时外汇报60人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21人次,加强对审计人员“工作圈”与“社交圈”的监督检查,拒绝公款宴请26次。四是保障到位。尽量推行送达审计的方式,县城的部门单位就地审计的,吃、住、行由审计人员自行解决;局办公室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尽量把不同审计组安排在一起下乡,既节省审计费用,又减少给被审单位带来的麻烦。下乡期间一律吃工作餐,住宿费标准按照财政局文件执行,费用由局办公室统一结算,据实支付。(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