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力争实现“四个突破”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取得实效,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求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力争实现“四个突破”:

    一是在审计手段上实现突破。由传统的手工审计向计算机审计和联网审计相结合转变,全面应用AO系统,真正使计算机技术在提高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降低审计成本等方面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加大大要案查处力度,真正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谏言献策。

    二是在审计理念上实现突破。要求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民本审计观”,在审计方式方法上由原来的以财务收支审计为重点转变为以收支与效益审计并重,进一步加大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行政成本。

    三是在培养复合型人才上实现突破。通过各种有效途径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审计人员不仅要懂审计,而且要懂法律、懂经济,能说会写,使每位审计人员成为“精审计、懂电脑、会写作、善协调”的复合型人才。

    四是在“三个文明”建设上实现突破。将审计机关文明创建成果实现共享,最大程度地发挥先进辐射效应,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树立审计威信,真正使审计机关成为党委政府放心、干部群众满意、被审计单位信任。(闫光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