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审计局集中开展“免疫系统”理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党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审计机关是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理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决定从11月20日至12月中旬集中近1个月的时间,全市审计机关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对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是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理论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通知》要求,学习实践“免疫系统”理论,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重要体现,对今后一个时期有效开展审计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两级审计机关一定要结合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年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重点学习科学发展观和科学审计理念、刘家义审计长“免疫系统”理论、计算机审计技术和方法、新企业会计准则等。党组中心组成员、各科科长、各旗县区审计局主要领导都要围绕“免疫系统”理论,写出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论文,市局党组将组织集中研讨交流,评选部分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奖励。

    《通知》指出,要发挥好、实现好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作用,就必须着力在“推进三个转变,实现四个突破”上下功夫。推进三个转变,就是推进由传统审计理念向现代审计理念转变、由手工操作为主向利用计算机和网络信息技术为主审计转变、由财政财务审计为主向以绩效审计为主转变;实现四个突破,就是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在扩大和应用审计成果上实现新突破;改进方法,加大力度,在效益审计上实现新突破;深化改革,严谨细致,在审计管理上实现新突破;以人为本,文明审计,在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上实现新突破。(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