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道真自治县审计局推行“捆绑”审计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
【来源:贵州省道真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针对基层审计部门人员少、项目多、任务重、经费紧等实际情况,贵州省道真自治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努力改进审计实施方式,合理整合审计资源,推行“捆绑”式审计。

    一是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决算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资产负债审计合并安排,同步进行;二是将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同行业专项资金审计同时进行,一起实施。一年来,按照捆绑审计的模式,道真自治县审计局完成了隆兴镇镇长任期经济责任和该镇的财政决算审计,实施了扶贫办主任经济责任及全县的扶贫资金审计,开展了交通局财务收支和8条通乡油路、74条通村公路、16座桥梁等交通专项资金审计,落实了政府交办的民族医院领导离任经济责任和该院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将一个审计对象,多个审计事项“捆绑”实施,把审计成本控制在最低,把审计负担减少到最少。各尽其职,各记其功,综合利用审计成果,扩大了审计覆盖,加强了审计深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沈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