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淮上区审计局一职工获4项国家专利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8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审计局职工沈如会研制的“河沙焙烧砖”、“风化石焙烧砖”、“多种材料混合烧结多孔砖”和“背面凸凹石粉墙地砖”获得了四项国家专利。

    沈如会同志在长期审计工作中了解到,我国建筑行业每年使用传统粘土烧结砖约6000亿块,毁坏农田8万亩。利用业余时间,经过长期钻研实践,发明了“河沙焙烧砖”技术,该发明具有就地取材、价格便宜、经久耐用、防火、隔热、隔音、吸潮等多种优点,它的承压强度远远高于粘土砖,不仅外形美观,而且还克服了生产粘土砖需耗用大量的农业土壤资源的缺点,既减少了土壤资源的损失,又保护了耕地,该项技术于今年三月获得国家专利。在此基础上,他又发明了“风化石焙烧砖”、“多种材料混合烧结多孔砖”和“背面凸凹石粉墙地砖”等三项技术,并于10月份获得国家专利。

    沈如会的四项专利技术都具有节省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建筑质量、延长建筑物使用寿命等优点,填补了我国建材行业的一项空白。目前,已有多家厂商前来联系洽谈,准备购买使用专利技术。(高晓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