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市地税局采纳审计建议 落实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灵武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宁夏自治区灵武市审计局对该市地税局2007年度税收征管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的问题引起了地税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局班子成员就审计反映的问题专门到审计机关进行了沟通。为了更好地落实整改,该局专门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主要措施有:

    一是加强税法宣传、平时的税收征管和对纳税人的管理,促使企业自觉照章纳税;对未及时申报纳税及少缴税款的,根据有关规定,下发了限期缴纳通知书。

    二是针对代征代扣手续费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出台了《代征代扣代缴手续费支付管理规定》,加强了代征代扣手续费的管理,从源头上制止了代征代扣单位或个人不按规定使用手续费现象的发生。

    三是加强税务征收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核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上述措施的执行将进一步规范该市地税税收征收管理工作。(马学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