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来源: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务求学习成效。

    围绕“一个主题”。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明确要求把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题研究,精心部署,联系实际,抓出实效。

    突出“两个环节”。 一是抓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领导党员干部上党课、召开研讨会、网络在线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做到了“四学三结合”:即党组带头学,活动办公室组织集中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文件与撰写读书笔记相结合,学习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二是重调研。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结合审计中心工作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和确定了调研题目和具体方案。

    搞好“三个结合”。一是注意与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二是注意与审计质量、审计创新相结合。三是注意与效能建设、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活动有机结合。

    着力“四个提升”。即:着力提升审计人员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水平,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着力提升审计创新工作的发展动力。

    推动“五个服务”。一是在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上服务,加强专项审计调查。二是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服务,加强投资效益审计。三是在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上服务,加强民生工程审计。四是在制约权力运行、反腐倡廉上服务,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是在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的体制机制上服务,加强财政性资金的审计监督。

    实现“六个转变”。即:审计内容由微观逐步走向微观与宏观并存,更多地关注宏观;审计重点由真实合法逐步走向真实合法与效益并存,更多地关注效益;审计方式由个案审计逐步走向个案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并存,更多地关注专项审计调查;审计手段由手工账目式审计逐步走向手工账目审计与计算机审计并存,更多地关注计算机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由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逐步走向领导干部任中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存,更多地关注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利用由封闭逐步走向封闭与开放并存,更多地关注开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