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审计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四个重点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以“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审计工作目标和任务。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该局提出要始终坚持“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方针,在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内容拓展、审计方法创新和完善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实现突破,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内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有资金分配权的部门、资金流量大的部门、重大项目的建设部门和大中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并且要做到前移监督关口,不断加大任中审计比例。

      二是以经济决策、经济管理活动为重点,关注负债的适度性,检查被审计领导干部对资源的运用、配置是否做到科学合理,有无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形成超过偿还能力的债务等问题。

      三是要认真总结多年来开展党政领导、部门领导、企业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经验,逐步建立、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形成操作性较强的指标框架和操作指南,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开展。

      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财务收支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之间的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加强审计机关与各有关部门以及上下级之间的业务沟通和信息交流,不断增强监管合力,积极推动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深化,在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体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