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审计局“四管齐下”部署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下发了《关于2008年度审计业务综合考核的预备通知》,“四管齐下”全面部署年度考核工作。

    一是考核审计项目质量,确保项目质量稳中有升。审计项目质量是审计业务考核“永恒的主题”,为做到“常考常新”,防止考核“疲劳”,以审计项目质量的基本要求为基础,不断调整考核重点,在全面试行6号令的基础上,于去年大幅度修订和完善了《常州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综合考评办法》,今年的年度审计项目质量将突出以审计成果为主的考核导向,实行“项目必考”制度,审计项目质量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的基础。

    二是考核计算机审计运用,确保计算机审计稳步推进。 面对审计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从去年开始就加大了计算审计的考核和奖励力度,今年上半年修订了《常州市审计机关计算机运用考核计分标准》,为使新的要求得到全面落实,将以两个百分百(百分百项目、百分百审计人员运用计算机审计)及计算机审计成果(审计案例、专案经验)为重点进行全面考核,力争“补长”审计“短腿”。

    三是考核信息宣传,确保提升审计“增值”服务。为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审计信息宣传质量,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和利用,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增值”审计工作,今年修订了《常州市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实行审计信息报送与审计项目实施相结合的工作机制,要求做到“信息计划进方案”,“信息成果进档案”,每人每年至少报送审计信息或宣传稿5篇,人均必须录用2篇以上,今年的考核将全面体现上述要求。

    四是考核聘用中介机构审计质量,确保用好管好外聘审计资源。在全面推进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通过政府采购,聘用了一批中介审计机构,为用好管好外聘审计资源,在完善相关制度的同时,加大了对中介审计机构的考核力度,今年的考核将对所有聘用的中介机构逐一“过堂”,重点考核聘用机构执行 “基本工作要求、审计工作纪律、审计基础业务、审计工作成果和审计廉政建设”等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与其经济利益挂钩。(王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