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完善审计委员会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业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水平。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充实了审计委员会的成员,完善了《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使审计委员会的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实际,加强了对审计业务工作的管理和控制,防范了审计风险,为确保提高审计质量奠定了基础。

    该局审计委员会由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首先,严格规定了议事工作的三大原则:即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的原则;重大疑难项目必审的原则。其次,规范了审计委员会的审理事项、审理内容、审理程序,对需要审理的项目提交审计委员会成员共同讨论,集思广益。最后,实行一人一票表决,形成集体决定,交由审计组执行。(段顺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