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公开征求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向社会各界发出《丰都县审计局征求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一封信》,就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广泛征求意见,迈出了审计从内部决定走向民主参与的重要一步。

    该局在收集审计对象及项目资金收支信息、建立审计对象信息库、走访有关管理部门了解情况、邀请有关部门参加专题研讨会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审计重点的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包括财政审计、企业审计、国家建设重点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共计65个审计项目的《2009年度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征求意见名单》,被编印成《丰都县审计局征求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的一封信》,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目前,该局已将此信分送给该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县级各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部分县政协委员、特约审计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办公室成员、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工作联席会办公室成员以及该局全体职工。

    丰都县审计局就审计项目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将促进审计项目编制与推动经济发展、服务政府需要以及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的更好结合,体现了审计机关科学决策、政务公开,将促进该局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推动“阳光审计”。(石丽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