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审计局领导干部开展“驻村夜访”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0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领导干部为主体开展“驻村夜访”活动,深入党建联系点和扶贫联系点,主动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崇左市审计局开展“驻村夜访”活动,主要是要求局领导每个季度利用不少于2 个晚上的时间驻村入屯,走家串户,与群众促膝谈心,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纠纷。主要做法:一是登门“面访”,即开展单户面访或多户座谈;二是积极“办访”,即积极办理群众要求解决的问题;三是限期“复访”,即保证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四是考评“督访”,即加强督促检查。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该局7名班子成员累计带领工作组驻村夜访10次,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连心”交谈,形成了“白天抓工作、促生产,晚上访农户、听民意”的良好作风,转变了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群众要求解决的问题得到逐步解决。如该局许裕刚党组书记深入扶贫联系点驻村夜访后,了解到目前甘蔗即将砍伐入厂开榨,而该村因前段时间洪涝灾害造成多条村级道路水毁严重,群众出行非常不便,亟需筹措资金尽快维修。该局立即将情况反映给扶贫、财政等部门,协调和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维修补助资金。(黎茂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