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南市创新“三个联合”运行机制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合力,山东省胶南市纪检、组织、审计部门积极探索“三个联合”机制,不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

    一是在组织实施审计时,积极开展联合进点。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操作规程,明确提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进点,并对联合进点的组织程序和相关责任单位职责进行了规定。今年先后对22个单位实施了联合进点。

    二是在审计实施过程中,适时进行联合调度。针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个别项目调度难、单位不配合或不积极等问题,市审计局及时与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对审计项目实施联合调度,根据不同情况由组织部门或纪检监察部门出面协调,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有关问题的顺利解决。

    三是在审计项目结束后,探索实施联合回访。市审计局积极与纪检、组织等部门沟通协调,提报了联合回访方案,经联席会议办公室批准后组织开展联合回访,重点就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审计决定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了审计整改落实力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