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审计局计算机审计应用“双征集”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计算机审计成果,深化计算机审计应用和AO审计系统普及,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审计署安排的2008年度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专家经验的“双征集”活动。近日,全市审计系统共征集2008年度的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专家经验10篇,上报省厅8篇,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计划任务。

    与往年比较,今年蚌埠市的“双征集”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为保障“双征集”工作的顺利实施,局长办公会多次研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审计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相关要求;二是职能科室强化指导。为确保“双征集”工作的有效开展,市局计算机科专门赴县、区审计局进行现场指导;三是各县、区审计局和业务部门积极配合,安排专人负责,抽出时间进行搜集、整理资料和撰写工作;四是质量明显提高、范围明显扩大。

        为提高今年“双征集”工作的质量,蚌埠市审计局计算机科在“双征集”活动开展之初,有针对性地精心组织了一次如何撰写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专家经验的专题讲座,着力提高各县、区局及相关业务部门撰写AO实例和专家经验的实际操作水平。从范围来讲,今年首次有区审计局报送了AO应用实例,县审计局报送单位和数量也较去年增多;从质量上来看,报送的AO应用实例和专家经验质量明显提高,有的实例(经验)达到了直接上报的要求。(黄型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