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审计局对口援建跟踪审计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2日,江苏省南通市对口支援四川绵竹市新市镇新市小学重建项目破土动工,南通市审计局对口援建跟踪审计也随之拉开了序幕。

南通市对口援建项目包括新市镇学校重建、卫生院加固维修、观鱼学校重建等项目,总投资近8000万元。为了将建设资金管好用好,提高效益,南通市审计局派出由4名工程审计人员组成的审计组,对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审计组到达驻地后,配合援建指挥组制定了《南通市援建指挥组工程跟踪审计制度》,列出跟踪审计的内容和审计方法;对跟踪审计的现场派驻人员的工作职责作出了规定;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处理办法和程序。此外,在新近召开的建设方案讨论会上,南通市审计局跟踪审计组提出的“对项目经理面试,了解方案的实际意图和施工管理人员的实际水平,以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各家单位二次报价,以降低工程造价,做到同质比价低”;“择优选定勘察单位,以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三条审计建议被援建指挥组全部采纳。(陈 彦)

图为援建审计人员(中)在学校附属建筑施工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