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审计局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1日,湖北省十堰市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专门听取市审计局关于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情况的通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无党派、工商联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审计发展大计。

    近几年来,十堰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紧贴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以当好经济建设的卫士、反腐倡廉的勇士、领导决策的谋士为已任,扎实工作,树立了“四三二一”文明创建、“八型”干部管理、“三评”审计业务等三大品牌,打造了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农业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社保资金审计等五张审计名牌。全市共对1075名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和所在单位的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查处领导干部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问题资金179万元,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14人,移送司法机关查处5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20人;审计政府投资项目205个,投资总额22.95亿元,核减工程款为政府节约投资1.39亿元。该局先后4次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先进地区等国家级荣誉,获市级以上殊荣38项。

    在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后,社会各界人士对十堰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农业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社保资金审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迪和 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