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转化为创新动力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成果交流会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会,厅领导、处级领导及一般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提建议,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完善工作、改进措施的目的。通过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审计工作人人求创新、人人求发展的源动力。

    一是“科学发展”是解决审计事业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情况的根本方法。用科学的方法积极从党政全局、宏观层次研究和分析审计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审计干部通过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多分析,用实际工作成果,服务于新疆经济和社会大局,用自身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认可,为审计干部全面发展提供舞台。

    二是“创新体制机制”是解决影响发展问题的基本手段。在广泛听取各方面干部群众对审计工作的建议意见的基础上,联系实际,集思广益,从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法制建设、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理论建设等五个方面分析查找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创新的机制制度。

    三是“统筹兼顾”是审计方法创新的根本途径。统筹严格执法和自身建设的关系;统筹全局宏观性和微观上查处、揭露问题的关系;统筹建设性和批判性的关系;统筹服务和监督的关系;统筹开放性和独立性的关系,强化审计人员全局、开放、主动、法治、科学意识。

    四是“以人为本”是审计工作的最终目的。审计应从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一切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