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精心编制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在经过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11月中旬前,提出了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突出了以下特点:

    一、突出“早”字。该局针对明年审计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把编制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列为下半年重点工作,在今年10月初,就开始筹划明年审计任务安排,做到早考虑、早准备,统筹规划,力争主动。

    二、体现“新”字。在计划安排思路上,体现“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强化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三方面要求;在审计重点上体现“五个关注”,即:关注新农村建设,切实把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到审计工作实际中;关注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和谐发展与稳定;关注地方经济建设,加大对与经济发展关系密切的重点财政资金、重点行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关注民心工程建设,做好城镇棚户区改造、廉租住房补贴资金开展审计及审计调查;关注廉政建设,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高政府公信力。

    三、立足“实”字。一是突出全局一盘棋。由过去部门提出计划市局汇总下达改变为至上而下、自下而上研究讨论确定,整合资源。二是控制项目总量。坚持压数量、保质量,在打造审计精品上下功夫。三是抓重点保成果。细化内容,明确责任,由完成任务向重视成果转变。四是消除审计死角。重点安排一些近年来未审计单位,扩大审计覆盖面。五是提高绩效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两个比重”。六是推进计算机审计。扩大计算机审计应用面,探索计算机联网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