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胶州市注重发挥审计护税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胶州市在审计工作中,注重分析挖掘税源,督促控制和降低税收成本,促进当地税费增收,成效明显。今年以来,通过审计促使企业补缴税款260多万元,地税部门代征的政府基金增收1500多万元,行政事业单位上缴税款120多万元。

    一是促使税务部门健全制度加强征管。通过对地税系统税收征管的连年审计,促使其出台了《“四房”税收一体化管理制度》、《建筑业发票认证制度》等多项制度,严把入库关,规范税收征管。二是前移税收征管审计工作重点,加强税源审计调查。扩大对全市重点税源企业的抽查范围,注重税源分类分析,同时帮助企业加强纳税基础工作,增强企业缴纳税费意识。三是注意挖掘税源“盲区”。充分关注行政事业单位涉税问题,针对审计中发现的行政事业单位租赁收入、经营收入不申报纳税、扣缴个人所得税不足等方面问题及时移交税务部门追缴,促进税收增长,发挥审计护税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