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审计机关全力监督民生资金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7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机关加大了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涉及民生各类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共审计专项资金总额13亿元,包括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农村新五件实事等专项资金,查出违规改变项目计划和资金用途、配套资金不落实、资金滞留闲置等违规违纪问题,维护了群众利益,促进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规范。

    该局在涉及民生的各类专项资金审计中,坚持将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点,促进惠民资金真正惠及于民。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共帮助群众解决入学难、住房难、养老难、就医难、报销难等实际问题97件,彰现了审计工作效应。在查错纠弊的同时,全市审计机关还立足宏观,切实发挥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促进资金管理的安全、规范。在今年开展的抗震救灾款物审计中,就发现的潜在问题和苗头,及时提出了十多条建议,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逐条落实,并出台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在住房公积金审计中,关注资金的安全性,围绕资金管理使用的保值、增值和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资金使用的效益也是审计关注的重点。全市审计机关突出效益审计理念,关注各类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通过审计监督促进政府和部门增强效益观念。市审计局针对审计中发现市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结存过多、环保资金用于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的比例较低、农村新“五件实事”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等影响资金使用效益的问题,建议市政府把资金使用效益作为年度部门预算执行考核的重要指标和以后年度专项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宗合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