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局等四部门联手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7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会同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监察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就加强社会保障基金监管提出明确要求,以确保全市社会保障体系正常运行和基金有效使用。

    通知要求,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审计、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形成合力,对社会保险费征缴、社会保险金发放、基金管理和运营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审计、监察部门依法实施检查时,被检查单位必须搞好配合,及时、真实、完整地提供会计资料和有关情况。对拒绝检查和查询、不如实提供有关资料、隐瞒事实真相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或对其实施经济处罚。

    通知强调,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部门要继续抓好以前年度挤占挪用基金和其他违规基金的清理回收工作,对于新的挤占挪用和违纪违规行为,要按法定程序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从严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基金监管,对社保基金进行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开展反基金欺诈及社会保险稽核等,对社保基金实施全程监管,杜绝挤占挪用和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严格执行社会保障法规政策和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