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市审计机关积极开展效益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五年发展规划》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实践,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探索效益审计。通过开展效益审计,重点揭露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促进和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的使用效益,减少损失浪费,节约政府投资和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一、开展财政资金效益审计。从财政收入与支出结构和财政资金分配结构进行效益审计分析,为当地党委、政府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二、开展专项资金效益审计。开展涉农资金效益审计,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对“民生资金”进行效益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开展公共投资项目效益审计。从项目立项、项目管理、项目决算等方面对投资项目效益审计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先后完成投资项目效益审计67项,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890万元。
    
    四、开展重大经济决策执行情况效益审计。先后开展了经济决策前的效益审计调查和展经济决策后执行情况的效益审计。
    
    五、开展公用事业单位效益审计。一是围绕“看病难、看病贵”这一现象,开展医院管理效益审计。二是开展自来水公司运营情况效益审计,制止乱涨水价。 (潘武森  石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