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松阳审计结果公告广受欢迎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在政府网站上将《全县政府集中采购审计调查》、《县经济适用房工程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全县乡村康庄工程审计》、《县供水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全县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审计》等八个项目的审计结果向社会实行了公告,此举引起了该县民众的积极关注和得到了高度评价。社会民众普遍反映:审计结果向社会进行公告,进一步反映了政府管好用好重点建设资金、重点专项资金的决心与信心,是推行透明政府,实行政务公开的良好结果,充分体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执政理念。

    审计结果公告不仅是让审计结果向社会民众公开,提高审计透明度,还能督促审计人员关注审计责任,提高审计绩效,加快审计转型,同时也是宣传审计,扩大审计影响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该局认真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积极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努力推进审计结果公告进程。这次向社会公告的项目,选择了该县2008年度民生工程、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专项资金调查以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项目。在公告形式上选择了民众普遍欢迎的网上公告模式。该局表示,今后将努力加快审计结果的公告进程,探索对外公告审计结果的模式,除在政府网、《松阳报》上实行的公告以外,还将积极探索在其他媒体公告审计结果的方式。力争做到所有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的结果,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其结果全部向社会进行公告,同时还将积极探索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公告内容与方式,为促进依法审计,推进依法行政,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审计支持与服务。(方观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