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显示:内蒙古扎兰屯天然草原退牧还草 利国利民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审计局对市农牧业局2007年第一批天然草原退牧还草项目进行了审计。经审计,该项目的实施成效比较显著。

        一是在严重退化的天然草原上实施退牧还草、禁牧舍饲,减少了人畜和车辆对草场的破坏,使草场资源得到了更新复壮、休养生息,多数地方植被明显得到恢复,涵养水源的能力增强,生态环境得到一定改善,从根本上遏制了天然草场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促使其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

    二是促进了畜牧业由传统游牧向集约化生产方式的转变。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饲草料基地和改良草场面积的扩大,为实施舍饲、半舍饲的饲养方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加了农牧民的就业机会,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

        扎兰屯市天然草原退牧还草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利国又利民。 (闫培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