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社保审计整改效果凸现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对吉林地区五县(市)2006年度社保基金收支情况及再就业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后,针对被审计单位普遍存在的参保单位欠缴养老基金、失业金问题,劳动就业部门挤占挪用再就业专项资金问题,社保结余基金未做到有效增值等问题提出了审计整改意见,引起了各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进行审计整改。

    截至2008年10月末,各县(市)社保部门共清回欠缴的养老保险基金1509万元,占欠缴金额的73%;清回欠缴的失业金153万元,占欠缴金额的25%。同时,各县(市)劳动部门对挤占挪用的再就业资金129万元全部进行了调账处理,归还了原资金渠道,保证了再就业资金的安全完整。

    在审计整改工作中,各县(市)政府还协调财政、社保等相关部门,在财政专户中除保留日常所需资金确保支付外,对暂时不用的基金转存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审计建议和整改措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效果。 (张海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