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中市审计局两年审计25项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扬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2007年至2008年10月,江苏省扬中市审计局共对25项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涉及社会保障、农林水利与环保、科教文卫体、基础设施等领域,查处管理不规范金额1.3亿元,追回了被挪用的资金15万元,促进拨付资金到位88.56万元,保障了专项资金的安全,规范了专项资金的管理,提升了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审计重点检查了专项资金收入是否真实完整,各级财政补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有无截留挪用,支出是否合规,有无违规出借等违纪违规问题,揭示了各项基金的保障水平状况和功能发挥程度。审计发现,扬中市各类专项资金在公共财政支出中的比重逐渐加大,专项资金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存在部分资金地方补助不到位、部分资金滞留、少数资金未专款专用、部分资金使用不集中、难以发挥整体效应等问题。  
  
        扬中市审计局及时向扬中市委市政府提交了专题报告5篇。审计结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市针对审计问题,出台了《扬中市环境保护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扬中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关于建立制止农村义务教育发生新债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