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表明:湖北郧县“三统筹”用活教育资源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来源:湖北省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郧县审计局连续对该县教育经费拨入、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该县“三统筹”科学合理教育资源,效果明显。

    统筹资金资源,合理分配使用。该县预算安排义务教育经费18504万元,在按学生数公平划拨教育经费的基础上,适当向边远贫困乡镇和特殊学校倾斜资金,保证各学校公用经费的基本需求。同时,积极争取农村初中改造工程项目16个,联系长江矿业公司、明德基金、吕志和基金和希望工程等四个捐赠项目。

    统筹校舍建设,改善办学环境。该县把有限资金重点用来改善基础薄弱学校和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2007年实施校舍维修改造项目96个,初中改造工程项目学校2个,捐赠建设项目4个,共计102个,受益学校占基础薄弱学校总数的95.4%。今年又完成4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任务。

    统筹人才资源,优化教师队伍。在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同时,多措并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今秋,通过招聘补充新教师47人,选派124名支教教师和82名支教生,聘请45名小学英语教师全部到缺编乡镇工作,优化了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王永吉 申玉明)
    
【关闭】    【打印】